沈亦白

【唠嗑唠嗑楚夏】

这一对真的叫爱恨嗔痴都是错。

耶梦加得身为龙王高傲得淋漓尽致,却在大业将成(即将吞噬芬里厄进化成海拉)时对一个人类心软,还主动问人家有没有要问的问题,这里和新龙四结合看真的是双标了啊耶梦加得。以至于让那个人类偶然得胜。

楚子航绝对爱她。

他可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校园文青涩男主。

我个人倾向于在北京时没什么意外的话那是真的要见父母了。

楚子航可不是那种去谁家拜访都要去买一身新衣服的人。

但又不是最传统意义上的见父母,就是普普通通邀请一个对自己关照有加的师兄去家里吃个饭(?)

只可惜这新买的衣服都没有用武之地了。

我合理怀疑说不定衣服还留着放夏弥在北京那套公寓里了。

但这是不可能的,毕竟新龙四说了楚子航再也没有回去过。

以师兄的性格那套衣服还是会拿出来穿不会浪费,只是某次穿的时候路明非看到了随口和芬格尔说起来“师兄新衣服不错啊挺帅的。”

楚子航可能会默默地用手摩挲一下袖口,然后不会再有别的反应。

后来再穿的时候却总是想起路明非的话,想着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她会说什么。

接下来搬出我的大磕点一:

【这是他第二次从三度爆血的深渊中归来,那就不能称为一种侥幸了。他手按胸膛,想起了当他挥刀的那一刻,冰层下方似乎再度传来了欢呼和礼赞……耶梦加得!耶梦加得!】

我当时只以为这是一段普通的发糖,但是再看的时候我注意到了“手按胸膛 ”。

直到我看到了

【楚子航无言以对,他也分不清过去时光里陪伴他的是谁,也许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过夏弥,那个寓居在小屋里的孤独的女孩也只是他自己的想象。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那个硬硬的吊坠还在,这些年他一直把那枚钥匙当作吊坠,可他再也没回过那间小屋。】

你可以啊楚子航,还在学校时把钥匙当风铃铃舌,然后把风铃挂在自己宿舍里,毕业了把钥匙好好取下来当吊坠挂胸口,一挂还几年。

对此我只想说:干得漂亮楚子航!我就喜欢你这种一心一意的男人。

很好楚子航你现在是不是有什么靠摸吊坠保持冷静或者寻求心安的方法。

真的会被这种小细节打动到。

虽然我当时想着的是完了不会以后夏弥又被刀了然后师兄带着这钥匙走遍天涯海角吧。

从此以后钥匙在你在,以后身入黄土将这钥匙还能当个陪葬,番外还能写个百年以后后人悼念说那位屠龙英雄楚子航一生XXXX,XXXX最后的陪葬品却只有一把钥匙什么的。

但我转念一想说不会这也太小言了。

安安心心等楚夏。

我现在还是非常乐观的,江南新书只要有楚夏,新龙四冲着这楔子我都买两本作支持。

楚夏这cp吧,双方肯定是有感情的。

但是对双方,这份感情都不足以动摇立场。

江南也说过这两个是成年人的爱情,一切开始之前就各自站好了立场。

但是吧还是要清楚一点楚子航不是昂热,楚子航的仇人只是奥丁而不是整个龙族。

而现在楚天骄的生死也成谜。

指不定人根本没死。

以及我一直很好奇楚天骄以前和苏小妍说过自己是个二世祖这种话,同一段他说自己去过格陵兰海,加勒比海等,从读者视角来看我们知道这后面的话都是真的,他真的去过这些地方。

而这这前面他说自己是个二世祖,我估计也是真的。

S级+时间零,听着就很不普通啊!

而且楚天骄这个名字,如果是本名的话那妥妥是家里继承人培养,哪怕不是继承人那也得是嫡系吧。

名字都直接取天之骄子了。

开始好奇师兄父亲家世。

【“我是想问问楚天骄的事情。”诺诺只好说了实话,“跟他接触过的人太少了,在这些人中,您应该是最了解他的人。”

“我哪知道他?”苏小妍不屑地撇撇嘴,“他满口哪有几句真话,我跟你说我白白嫁他一场,连他家里人我都没见过,婆婆都没见过媳妇,这媳妇算过门了么?”

“那他跟你讲过他自己的过去么?”诺诺又问。

“那个倒是讲过,不过他讲的版本好多的,开始追我的时候他就骗嘛,有时候说自己是外地人,家里很有钱,他是个二世祖;有时候讲他在国外呆过很久,什么马达加斯加啊南北极啊加勒比海啊,他都去过,讲得活灵活现的;有时候居然跟我讲他是个王牌大间谍,来我们这里是要完成一个任务……鬼才信他,信他他把你骗卖掉你都不知道!”苏小妍气哼哼地说。】

再补一个磕点是龙三。

【“他是风雪中的矢车菊。”

“德国的国花?”

“是的,那是素色的菊花,喜欢寒冷的天气,拥有无与伦比的生命力,甚至在冰雪中都能看见它盛开。它的花语是忠诚与思念,优雅与单身,遇见,还有再生。”座头鲸说,“我从右京身上闻到的就是矢车菊的香味。”】

我第一次看注意到的就是再生,事实证明我就是个预言家。

我朋友磕的全BE了,我专注的就要打出Happy  End了。

我当时拿这当小龙女要复活的论据,我朋友不磕楚夏,但她喜欢美女。

于是她顺着我说夏弥会复活的。

当时我俩都还没看龙五,还不知道小龙女还有灵魂在师兄体内。

然后小龙女就复活赛夺冠了。

现在再品“忠诚思念优雅单身”,嗯。

以前:师兄绝世好男人,真的从身到心都完完全全属于耶姐。(虽然他下过海当过牛郎杀过人但他还是个好男孩啊!)

现在:鳏夫我懂的

考点三:

原龙四:【他拿着那柄银色的钥匙,来到那个老旧的小区,打开那扇尘封已久的门。夕阳满屋,空气中满是灰尘的味道,屋子里还残留着那个凭空伪造出来的女孩的气息……他觉得很累,于是躺在了唯一的床上,醒来的时候,屋里一片漆黑,窗外也是响着这首《Jingle Bells》。

那以后他再也没过过圣诞节,也不是故意不过,就是忙忙碌碌地错过了一个又一个圣诞节】

新龙四:【他知道EVA是好意,但他当然不会去酒吧,因为从那天以后,他再也没过过圣诞节】

相对于原龙四,删掉了楚子航为什么不过圣诞节,只说楚子航再也没过过圣诞节。

这也给读者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他为什么不过圣诞节呢?是因为某个女孩还是因为某个女孩?

表面上好像是因为东因为西,实际上是因为她啊。

酒德麻衣念了一千个名字只为了掩饰心里那一个名字,楚子航也是这种啊。

但楚子航应该是那种自认为无意识的行为实际上是有意识到的。

就那种这么多年没过圣诞节都是因为太忙了但实际上太忙了是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做出来的。

或者是清醒着沉沦。

啊对我喜欢她我不藏着掖着,但是也没几个人敢去找他问啊。

龙三连载版的时候源稚生要说出耶梦加得的名字都被凯撒给拦回去了,附赠路明非“有些人的名字不能提”的心理描写。

【源稚生微微点头:“根据诺玛传给我的资料,你们中的一人,恺撒·加图索执行了对‘青铜与火之王’诺顿的灭杀任务,而另一人,楚子航执行了对‘大地与山之王’芬里厄和……”

啪!

恺撒扔掉手中的蟹脚,没来由的一巴掌,稳准狠地扇在源稚生脸上,生生地把那个名字扇回了源稚生的肚子里。

源稚生捂着鼻子,怒视恺撒:“你干什么?”

恺撒抬头望天:“刚才有只苍蝇停在你的鼻子上.…”

源稚生心里不信,也不由得抬头四顾:

“可笑的借口!以为我是小孩么?”

“对,一只金绿色的苍蝇,朋友你没有亲眼看见,不可能知道它趴在你鼻尖上是多么叫人恶心。”路明非上来一把搂住了源稚生的肩膀,大声说,暗地里冲楚子航那边努了努嘴。

源稚生这才注意到楚子航的眼神,这个披着和服提着黑鞘长刀的男孩刚才还跟他们凑在一起吃着帝王蟹的蟹脚喝着贵腐酒,只一瞬间,他站立的姿势没有丝毫变化,却让人感觉距离忽然就远了。他低着头,对着那根嚼到一半的蟹脚发呆,风吹起和服的袖

子,黄金瞳里空荡荡的。珍馐和美酒忽然就对他不重要了,这世界上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有些人的名字呢,不能提,提了呢,也不要紧,只是会死。”路明非压低了声音,在源稚生耳边说。

“傻逼,你就算提,也拜托你别在他手里握着刀的时候说好么.….”路明非心里嘟囔。】

我以前看楚夏,觉得最遗憾的事就是楚夏没有一起经历过一次自由一日。

现在一想害,自由一日算什么,我楚夏刀多糖也多啊!例如耶梦加得我们详细说说你的龙骨是怎么到楚子航身上去的。

总而言之我依然对楚夏的未来满怀期待,在我这里他们没有BE。

不管同生同死还是一去一留,在爱情这块两个人都完完整整地属于彼此。

耶梦加得的“你的女孩”,楚子航原龙五里面提到的自己暗恋的女孩。

这就够了。

下面让我们一同感谢一下路明非,凯撒,麦卡伦三位楚夏粉丝。

感谢三位的助攻。

路明非你师兄没白疼你。

【“其实师兄呢,跟我一样,也是个死小孩。他虽然牛逼,但在女孩子面前就跟木头似的,白瞎了那些惦记他的女孩。”路明非还在梦中大发感慨,“我觉得小龙女跟他还挺配的,可是造化弄人,两个人又都那么要强。‘我是耶梦加得,龙王耶梦加得。’人家到死都不给他留念想。”】

凯撒你和楚子航是真兄弟,男人间的友谊固若金汤。

麦卡伦有楚夏你是真磕啊。那一段皇帝和皇后的描写吓我一跳,时代变了你应该不至于想让你妹妹作你的王后吧,耶梦加得分分钟给你篡位啊。

我合理怀疑千年万年前你对耶梦加得动过心思,不是单纯的喜欢,而是这个妹妹不错可以先试着联手然后再让她荣幸地成为旧时代的最后一块跳板。

结果千年谋划还是一场空。说出来我都替他难过😔

不过加图索家还是很有戏份的啦你也不用难过。

新龙四依然期待楚夏。


评论(6)

热度(62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