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亦白

【6月16日6:00丨晚餐】三色丸子/鼬樱《燃香》

【鼬樱】燃香

这篇私设有点多😂,我先说一下吧,如果有不适千万不要勉强。

1.私设了一下其他地方卖的三色丸子都是甜的,只有鼬以前带樱去的那家有甜有苦也有莫得什么味道的(虽然本文只出现了那一家卖三色丸子的店),一盘是三串的样子。

2.唤灵阁店家说的朱雀是在指鼬的戒指(我也不知道鼬的戒指为什么会到店家那里,大家将就着看吧)。

3.宇智波家有两种香料,一名引魂,一名忘尘。

 引魂可以让人看见她最遗憾的人,忘尘就是忘掉那个最让她可惜执念的人。

 两者可以共用,一起用的话,人会看见那个最让自己执念的人,但也只能看着,看着他来,看着他走,无法挽留,也不能跟他走,甚至连声音都不能发出。

  以及,忘尘是无色无味的,引魂是白色有淡香,而且引魂必须要用特殊手法才能点燃。

0.1

“店家,两碗荞麦面,一盘三色丸子,再打包一枚赤福饼。”

樱发的女人走进店中,依然是坐在最右边靠窗的位置上。

“好咧。”店家叫弥子,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婆婆,她丈夫死得早,也没有儿女亲戚,所以哪怕是新年她的店也会开门。

这几年樱总会在新年这一日前来,不知不觉也已经七年了,弥子已经习惯了她的到来。

弥子知道她每年都会点这些东西,因此都早早便准备好了材料。

这些年,每年都来,这是在想念鼬那孩子吧。

又想起她第一次一个人来的时候,也是面色平静地点了这些东西,吃完荞麦面以后开始吃三色丸子,刚刚吃完就开始哭,弥子去安慰她她还对弥子道歉,

“对不起弥子婆婆,这三色丸子好甜,太久没吃,有点,有点想而已……”

傻孩子,明明是在吃苦的那颗呀。弥子在心里叹了口气。

她默默地收拾好面碗,回了后厨。

樱哭了一会也就好了,擦掉眼泪又向她道歉,付了双倍的钱才出店门。

或许因为是忍者吧,忍字上头尽是刃,也不知道这孩子为了成为木叶精英忍者,号称木叶新三忍之一的医疗圣手春野樱,是被多利的刃伤过哪。

荞麦面很快就好了,店家把两碗面和三色丸子都端到桌上,樱道了声多谢,把一碗摆在自己面前,一碗摆在对面。

荞麦面闻着很香,色泽金黄,上面撒了些海苔丝和小葱花,让人食欲大动。

“这么些年,实在劳烦您了。”樱拿旁边的手帕擦了擦嘴,向店家表达歉意。

“小女娃说的什么话,老婆子我每天一个人不知道有多寂寞,你来还能陪我聊聊天。”弥子婆婆笑着看她,又回了后厨。

樱笑笑,又把剩下半碗荞麦面吃完。

吃完荞麦面,她又盯着那盘三色丸子看了许久。

三颗丸子,粉,白,绿,她忽然觉得有些难受,拿了一串狠狠咬了下去。

鼬,你看,这里的三色丸子,一颗甜蜜温柔,一颗平淡空无,一颗苦涩难语,你不是最喜欢甜了吗?怎么就喜欢这一家了呢。

她拿起放在旁边的糖浆,细心淋在了一串丸子上,然后一小口一小口吃完。

吃完一串她擦净唇边的糖汁,起身前去付账。

“婆婆,”她话还没说完弥子已经开口。

“以后不会再来了吧?”

婆婆浅蓝色的眼眸温柔,“放下是好事,鼬那孩子肯定也希望你能放下。”

樱垂着眸,微微笑笑摇了摇头,接过打包好的赤福饼,出了店门。

弥子眯眼笑了起来,樱,要幸福啊。

0.2

“店家,劳烦了。”宇智波鼬面色苍白,指尖泛青,还有些微微的咳嗽,给店家递了个白瓷香盒过去。

  他手腕很细,又因为涂了深紫色指甲油的缘故显得异常白皙。

“好,”店家接过来收到木柜下,又看了他一眼,“引魂香,你回木叶了吧,要不要在我这休息一会?”

“嗯,有个人想再见我一面,到时候请你把这个交给她吧。”

宇智波鼬又轻咳了两声,摇摇头表示不用,转身离去。

“那朱雀呢?”

宇智波鼬离开的脚步顿了一瞬,却又仅仅是一瞬,他没有回答。

0.3

“姑娘可要进来看看?”不知不觉间,樱已经走到了一家香料店门口,店名唤灵。

她平时不怎么用香料,刚想拒绝,店主却先道:“姑娘进来瞧瞧吧,有人给您留了些东西。”

樱有点懵,她不认识几个喜欢用香料的人啊。

店家黑色的眼睛沉静地看着她,似是笑了笑,递给她一个白瓷香盒,她接过,盒面上有七朵樱花,开得极为绚烂灼丽,惊艳夺目。

0.4

“嘛,鼬,你对我第一印象是什么呀?”

宇智波鼬但笑不语,两指并拢戳了戳她的额头,“下次再告诉你吧。”

那时她很是害羞,自己先跑开了,哪还敢继续问。

可是啊,他们已经没有下次了。

这种事情,早该想到的。

0.5

她摩挲着这个香盒,随手翻到背面来却看到了一柄红白的团扇。

她睁大了眼睛,店家微微一笑:“这是一位客人托我交给姑娘的,据说这香在那位客人的家族中,被唤作引魂香。”

“点燃此香,可斟破生死,越过殊途,见到你最遗憾的一个人。”

“还有这枚戒指,本是我无意拾得,如今便也送给姑娘吧。”

戒指被店家放在一个红色的小礼盒中,柔软的黑色天鹅绒都凹槽上,是一枚刻着朱字的戒指。

春野樱不知自己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接过那枚戒指的,她只觉得眼睛好疼好疼,鼻子好酸好酸,整个人都沉浸在心里那种难过悲伤中无法解脱。

0.6

但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难过还那么清醒,她把东西放入包中,匆匆告辞,回了住宅。

宅子是宇智波鼬留给她的,她的房间很大,里面还有鼬之前放的香炉。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难怪会特意在我的房间摆个香炉。她简直笑出了泪。

宇智波鼬,还是你想的周到啊,特意教我燃香,是不是觉得我连香都不会点啊?我是不是还应该谢谢你还能让我见一面啊?

你永远都是这样,永远都是这样!你总是自以为是地替别人安排,替别人着想!那你呢?为什么不能替自己想想?活该,宇智波鼬你活该!

呵,她看着那盒引魂香,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打开然后把香料丢到香炉中点燃。

坐在床上等了两个时辰,等到了午夜,她也还是没见到那人。

呵,也是啊,这世上哪有什么东西可以越过生死呢?也就我蠢,信了你的鬼话。

她从包里翻出早已凉透的赤福饼,一口一口慢慢吃起来。

“宇智波鼬,”她吃着吃着忽然低低笑了出来,“最讨厌你了。”

她从小就爱甜,吃过很多点心,几乎所有的甜点都会把蜜馅放入点心中间,唯有这赤福饼例外,它是红豆为表,糯米在里。外面的红豆很甜,可越吃里面就越是没什么味道的糯米了。这是不是在说,我这一生,前边尽是美好繁华,越到后来就越平静无波。

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

宇智波鼬,春野樱不会永远站在原地等你,因为她一定会去找你。管他天涯海角,还是碧落黄泉。

春野樱说到做到。

0.7

她洗完早洗漱完,径直躺到床上,打开那个放着戒指的礼盒,把戒指取了出来,那个朱字太晃眼了,一点都不好看,她这么想,于是把戒指放回礼盒,又把礼盒放到了床头柜上,有些疲惫地进入了睡眠状态。

0.8

樱感觉到有一只手轻抚过她的眉眼,“Sakura.”

“Sakura,醒来吧。”

“Sakura,别睡了。”

“Sakura,”

她心中迷茫,拼命想睁开眼睛,却只是徒劳。

谁?是谁在叫我?

那人似乎叹了口气,“Sakura,快醒来呀。”

醒来,见见我。

谁,究竟是谁?

她感觉自己在一片樱花林里面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好久好久。

漫天都是樱花飞舞,红白的花瓣飘柔落下。

是他带我来过的那片啊,难怪……

春野樱愣住,他,他是谁呀?是谁带我来过这里,这里,是发生了什么吗?

她迷茫地往前走,心中似乎有个声音告诉她,前面,他在前面,你要找的人他就在前面。

去吧,去吧,去见他呀,他一直,在等你哪。

樱走了很久很久,这片樱花林仿佛没有尽头,她怎么走都揍不出去。

要去哪啊?要去见谁啊?好累啊,为什么还是找不到他啊?

“Sakura,我要走了。”

又是这个声音,在哪,你到底在哪啊?

樱疯了一样开始跑,明明是顺着那个声音而去,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声音的主人。

她跑了好久好久,实在没力气了,扶着一棵樱花树停了一小会,这时耳边又传来那个声音,只喊了她的名字,什么都没说。

“Sakura,”

你到底在哪啊,为什么我怎么都找不到你。她怒极一把拂开眼前的几枝樱花,竟看到了一个人影。

那人背对着她,知道她来了,但他没有回头,只是说了一句:“再见了,Sakura。”他的身影渐渐消散,愈加飘渺。

不,不要!她尖叫着想冲上去,却发现自己根本开不了口,也无法往前迈哪怕一步。

她的耳畔一直回响着那句话。

“Sakura,再见了。”

她看着他离去,从来都是无能为力。

0.9

啊!春野樱坐起来,大口大口地喘气,眼泪从泛红的眼眶流下,“宇智波,鼬。”

明明,明明只差一点了,可为什么,为什么我从来都抓不住你的手呢?鼬,鼬,告诉我,告诉我吧,为什么啊?

“哈哈哈哈,”她笑出了泪。

她倚在床上,那一双碧色明眸早已染上了红尘的痴梦情爱。

我们,好像永远都在错过啊。

她咬住下唇,再也没有眼泪。

鼬,再见了鼬,再也不见,我们已经没有再见的机会了。

那么,请听我再唤一次你的名字吧,她启唇一音一顿,Uchiha,Itachi。

再见了。

0.10

怎么会呢?弥子,鼬怎么会希望那个小姑娘放下他呢?唤灵阁主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挑,唇边含笑。

见不到,才会遗憾。遗憾过后,或许平时不会想起,可是哪,这却是一生的心心念念。你说,这一辈子的执念,你要她如何放下啊?

唤灵阁店家取出了一个青花瓷香盒,微微笑起来。

鼬啊,还是你算得准,那小姑娘终究还是想见你的,也不枉你七年前来找我买这一盒忘尘香。

她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你。

0.11

春野樱醒来的时候,晨光很是温柔,她眯眯眼,想,今年回去陪井野喝一碗梅子汤吧。

又看了一眼窗外樱花树上的乌鸦,闭上眼沉沉睡去。

她这一生所爱,隐约白云外。

End

果然是我拉低了这次参加活动大佬们的水平😭。

文里面有个特别特别小的细节,樱房间里面的香炉是鼬布置的,所以鼬在很久以前就把忘尘放到了香炉里,因为忘尘无色无味嘛,所以樱也一直没发现。后来樱又点了引魂香,就产生了以下效果:

引魂+忘尘=看得到自己想见的那个人但是也只是看得到,其他一切本产品皆不支持!

还有就是,香盒其实不是我写的那么用的,我也没用过,但是听说要在盒底铺一层香灰什么的。

本文里面一切物品吃食全靠百度,包括荞麦面和三色丸子赤福饼,所以味道有什么不一样就不要找人家了,人家也不知道😂😂千万别打我😂😂

以及,最后一句话来自莫文蔚和卢冠廷的一生所爱。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