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亦白

【蝎樱】生逐夏花🌸

是参加微博风光遇夏的活动写的啦!希望大家喜欢(比心)


0.1

有的人生来就绚烂明媚,然后用一生去追逐一个或许永远也不会被人理解的梦想。


0.2

木叶丸:

木叶的八代目火影是木叶丸。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退位之后,木叶丸接手的是一个河清海晏的太平盛世。

不得不说,木叶丸的运气极好。前面从初代目到六代目,基本都有战争,七代目执政时又有浦式,壳组织等危险之人,所幸七代目那一代木叶能人辈出,单是“木叶十二忍”便可粉碎无数阴谋诡计。

不过,木叶丸抬头看了看天空,在通往和平的这条道路上,木叶才是牺牲最多的啊,也不知道,师父还扛不扛得住。

“火影大人,春野大人的葬礼要开始了。”

“嗯,走吧。”木叶丸从火影楼上走下,按照前日的安排去祭奠那位为木叶献出了一生的前辈。


0.3

漩涡鸣人:

春野樱终身未嫁,她的父母已先她一步离去,主持葬礼的是她年少时的队友,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

在她自己的要求下,她的葬礼规模并不大,但奈何来的人实在太多。她是五大国最顶尖的医忍之一,能力卓越,一生救人不知多少,在这最后的时间里,那些受过她医治照拂的人都想来送她最后一程。

木叶丸打量了几眼祭奠的人,站在最前面的是夏衍风,当今的医疗部部长,也是春野樱一生唯一的亲传弟子,其后的是漩涡鸣人和山中井野,再后面就是老一辈还活着的“木叶十二忍”及其伴侣。

新一代的忍者基本都已经成长起来了,旧的一辈也大多已经退休了。

漩涡鸣人上前一步,拿出早就写好的悼念稿开始念,他念得很慢,从来都是乐观开朗的他,在已近天命之年的时候,面对同伴接二连三离去的时候也无法再那么快地振作精神。

他念完悼念稿以后走下台,漩涡雏田已经在转角处等他了。

他蓝眸中神采,曾是她认定一生的追求。

只是,漩涡雏田握住鸣人的手,微微垂下了眼帘。

少年归来时,已非昨日他。


0.4

夏衍风:

春野樱离去前就清理过一遍自己的东西,早就安排好了一切东西的归属,其中大部分遗产都留给夏衍风。

春野樱走前的一段日子没有像一些老人一样抓紧时间和亲人朋友相处,反而常常幽居在家,把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学术研究,只偶尔和朋友们见一面。

师父的葬礼已经结束,夏衍风站在院前,停留了许久才进门。刚进门便是一块全身镜,镜子很干净,照映出夏衍风赤红的短发和浅绿色的双瞳。

夏衍风知道师父一惯把她当成自己亲生女儿来养。

她今天来是打算帮师父整理一下屋子的,毕竟她师父一向爱干净,最讨厌细菌和等人了。

想到曾经和师父一起去执行绞灭叛忍的任务时,由于那群叛忍藏在山上,又熟悉地型,那次她们搜了两个小时才搜了半座山,找出十来个人,师父不耐地直接用怪力打碎了半座山,然后又永查克拉线把在那碎了的半座山上的人给拽了下来。

夏衍风思及此,不由地笑了一下。

客厅厨房和卧室都已经收拾干净了,就差书房了。

说是书房,但其实书只占一半,还有一半放的是一些小木偶。

师父的手很巧,我记得师父捡到我的时候我还小,夜里总睡不着,师父就做了几个小木偶来哄我,说只要我好好睡一个星期就送给我一个木偶。现在我房里的木偶都堆起来了呢。夏衍风突然觉得很难过很难过,心里的悲伤抑制不住,眼泪放肆地在眼眶里打滚,以后再也不会有人给她讲故事,做木偶了,早就该知道的,为什么还是这么难受。

夏衍风拼命告诫自己不能哭不能哭,世界上那个唯一会包容你眼泪的人已经走了,你不能任性。她深吸一口气,拿起抹布开始擦拭桌椅和书架。

整个房间一共有八个长一米八米高,宽一米二的书架,其中有六个都放的是医毒的资料和一些笔记,剩下两个是樱平时看的艺术典籍和小说之类。

夏衍风收拾的时候不小心把一本《美学艺术》给带了下来。

她赶紧把这本书捡起来,细细地将其擦拭干净,在打算摆回去的时候,却觉得那本《美学艺术》的厚度不太对,随手一翻,第一页与封面之间夹了封信,夏衍风心下疑惑,顿了良久还是打开了这封信。

一打开,夏衍风就愣住了,是她师父的字迹,信是用海之国那边的语言写的,但这并不是让她惊讶的原因,而是因为信开头的称呼是,“My  dear”,意为:“我的挚爱”。

是,是师父的挚爱吗?夏衍风的手指颤抖了一下,然后继续往下看,她想知道能让她师父称呼为挚爱的人到底是谁,到底是怎样的人才能担得起师父的一句“挚爱”。很快她就找到了答案,在信里她的师父写出了那个让她执念了多年的人的名字——Sasori。

用五大国通用语可写作“蝎”。

蝎?她对这个名字有印象,木叶忍校的历史书上有记载:晓之玉女,天才傀儡师,砂隐叛忍,赤砂之蝎。

赤砂之蝎,如果没记错的话,他早就于营救风影一战时死在了她师父的手上啊,为什么师父会写信给他。夏衍风抿唇,沉默着看完了整封信。她其实明白,不管师父与赤砂之蝎到底发生了什么,那都与她无关,她只能做一个局外人,安安静静地看着她师父的悲欢离合。


至于这封信,夏衍风把它仔细叠好,放进衣袋中。

师父一向细心谨慎,不可能没发现这封信,除非,她就是故意留下的,因为如果连这个都不留下,那么这个世界上可能就真的不会再有人知道,她曾爱着他,或许该说,她一直爱着他。

这些东西是不能被别人看到的,夏衍风知道,她默不作声地把所有书和笔记都整理好,走到门口的时候顿了两秒,还是锁上了门。

今天她从这里发现的一切,绝不会有除她以外的人知道。


0.5

宇智波佐助:

春野樱年少时去找过宇智波佐助很多次,但对于宇智波佐助而言,他记忆最深的是十九岁那年,春野樱追上来说想跟他一起旅行,那时春野樱眼中已经失去了大部分光彩,一双碧眸里没有了他上一次见她时的活力和夺目,他大概知道她是为了什么来的,于是他沉默地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他们一起旅行,一起修行,一起看烟火,一起做很多很多事。

两个人最后一起看的一场烟花,是在海之国秋日祭上。那天春野樱从早上到晚上都很开心,她像个小孩子一样快快乐乐地穿上漂亮的浴衣,然后拉着佐助满条街地玩,捞金鱼的时候她甚至笑着道不想再回木叶了,就一直在外面这么旅行也不错。

宇智波佐助不知道的是,那天春野樱看完烟火回旅店后,一直到半夜都没睡着,她无声地流泪,然后爬起来写了一封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什么的信塞进忍具包里,她就在椅子上又坐了半夜,然后把信又拿出来撕了,天光破晓的时候她的腿已经麻了,她稍微活动了两下,洗漱完去等隔壁的宇智波佐助。

“佐助君,请帮我消除有关赤砂之蝎的记忆吧。”

宇智波佐助只是沉默地看着她,过了良久,他才冰冷地说道:“你不再考虑一下吗?”

“我从跟佐助君一起旅行的第一天一直考虑到现在。”春野樱的唇角勾了起来,似乎是想笑,却又笑不出来,她这样真是太难看了,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地想。

她很认真地说:“拜托佐助君了。”

那么如她所愿。

佐助用轮回眼消除了她关于赤砂之蝎的所有记忆,包括她第一次在援救风影时遇见的蝎。

只有从未出现,才能彻底消失。他颇有些冷淡地想。

春野樱还在昏睡着,现在还是秋季,但外面还在下雨,宇智波佐助敏锐地发现春野樱似乎有些发抖。

是冷吗?佐助随手找了条毯子给她披上,然后拿起了放在床边的草薙,转身走入漫漫烟雨之中。

他二人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一个雨雾蒙蒙的早晨,春野樱坐在一片沙丘上,似乎是在等人,但宇智波佐助知道,她真正想等的那个人早就回不来了。

“嗯,这个查克拉,是佐助君吗?”她转头看见他,表情很是惊喜,立马站了起来。

他应了一声“是我”,春野樱很高兴在这寸草不生的沙漠还能碰到熟人,她拉着他问东问西,笑容依然灿烂,可却没有了年少时的明媚。

“有情报说这里有辉夜遗迹,樱呢?”

“啊?我吗?”春野樱听到这个问题叹了口气,又坐了回去,“我是跟井野一起来砂隐的啦,不过井野今天有些不舒服就没有跟我来这片沙漠里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只是,”她抬头看了看天空,“总觉得要等一个人。”

“如果等不到呢?”佐助声音清透,很有磁性。

樱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我都不知道我要等的是谁诶,如果真的要等一个人的话,那我肯定会等一辈子呀。”

“如果,”佐助觉得自己声音有些涩,“一辈子也等不到呢?”

“那就没办法啦,不过,只要那人还在这世上,总有一天是可以等到的,不是吗佐助君?”

从春野樱的角度只能看到似乎宇智波佐助沉默着点了下头,然后听他道:“嗯,只要人活着,总会等到的。”

“樱,看着我。”

那是他二人此生最后一次见面,宇智波佐助主动松动了轮回眼的幻术,亲手把她应该封印的记忆送到她面前。

佐助把樱带回砂隐交给了山中井野,打算一个人再次踏上寻找辉夜之旅,走前他最后看了春野樱一眼,她还昏迷着,没有声泪俱下的挽留,也没有面对他时一惯的微笑。

他转身离开。

再见了,樱。


0.6

山中井野:

山中井野和春野樱是一辈子的闺蜜。她们之间没有秘密。

春野樱走的前两年经常去跟山中井野聊天,说还想去看一次海之国的沧澜江,山中井野听到后来了一句“就你那身子还是先扛过这两年吧吧。”

春野樱抱着她说,“可能撑不过去了。”

山中井野没再说话,只是更用力地抱紧她。

“井野,你还记不记得我有一次跟你说过,我觉得我的记忆有一段很奇怪,是空白的,”春野樱垂眸,碧眸盈盈。

“嗯,我记得你上次在砂隐跟我说过。”山中井野看着她,“怎么了?”

“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这样,一开始时是师父送我去湿骨林中继续修行,后来是我一个人外出游历,再后来我惊觉似乎有些不对,就我们一起去海之国旅游的时候,你不是说我好像特别熟悉那里吗,当时我们两个都没想太多,直到这几年,我十九岁的记忆开始消失。”

“我想,或许曾经也有个人陪我去看过海之国的澜沧江,但是,”她清浅的碧眸中划过几分困惑,”我已经记不清他是谁了,他的姓名,他的容貌,他的过去于我而言都是一张白纸,我不记得他的一切,却又深切地明白他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山中井野沉默了一下,开始慢慢帮樱编发,“你记不记得我说过,你十八岁那年说你想去找佐助,那一年我一整年都再没见过你,后来你回木叶直接继任医疗部部长,再也没有提过佐助。樱,你还记不记得那年发生了什么。”

春野樱摇了摇头:“说实话我不记得了,但能对我下幻术的人不多,尤其还是能篡改我记忆的幻术,普天之下也不过那几人罢了,我大抵猜到了是谁。”

“井野,你听说过赤砂之蝎吗?”

山中井野愣了愣,点头:“说起来,他还是败在你的手下。”

春野樱道:“可我不记得了,我记得我与千代前辈一起对战一个人,可我却不记得那个人是谁,刚开始我以为是我忘记了,可我后来看到了一份资料,我开始怀疑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但实际上我只是遗忘了赤砂之蝎而已。”

“井野,你说是不是他呀?”

山中井野知道春野樱是不会骗她的,她也知道春野樱有一个喜欢的人,可就连春野樱自己也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她只对这个人有个隐隐约约的印象,记得有这个人而已。

“也有可能啊,四战刚刚结束的时候不是说还有一些秽土转生的人没有回到净土吗,说不定就是那个时候吧。”

其实春野樱自己想想也很不可思议,但同时又觉得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喜欢上那个人,是意料之中。春野樱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百豪使她永葆青春,哪怕已经年近五十她依然是十六岁的模样。

十六岁,也是第一次遇见他的年岁。

春野樱笑起来:“嗯,井野,就是他了。”

山中井野看着桌上樱让人送来的日记,那日记写的是她十八岁与她的爱人发生的一些趣事,井野温柔地笑了起来,“樱,恭喜你啊。”

恭喜你,最后还是想起了他。

恭喜你,这一辈子都是爱的人生。

恭喜你,一生璀璨温柔,亦有爱与自由。

樱,要记得,我也会一直爱着你。


0.7

春野樱:

你的艺术是永恒,你说傀儡是永恒的,它们不会消失,你也可以不断地修补它们,可是蝎,你是不是忘了,死亡也是永恒的。

春野樱最后看了一眼窗外明媚的阳光,恍惚间想起他离开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的一个午后。

“赤砂之蝎,”她眯了眯眼,笑起来:“终我一生,我都是春野樱。”

在这生命的尽头,她终于记起了那人的容颜。

这么多年,久等了啊,马上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我的爱人。


Fin

作者瞎扯:

其实如果蝎樱真的有女儿的话,应该就是夏衍风那样的吧,赤发碧眸,查克拉操控极其精确,樱真的是把夏衍风当自己亲生女儿来对待了,夏衍风看到的那些信确实是樱故意留下的,她知道这些东西不能被其他人发现,可她的人生标语就是“一辈子都是爱的人生”啊,她虽然没有了关于蝎的记忆,但她潜意识里面还是对蝎有印象的,她知道有一个人陪她去看过海之国的沧澜江,知道有一个人教过她傀儡术,甚至猜到了自己的记忆被修改过。当年樱去找佐助的时候,其实也有求佐助的意思,世界上没有人能抵抗轮回眼的力量(或许鸣人可以?),更何况樱只是个普通人,所以她自己去找佐助,也有希望佐助能眼下留情的意思吧。写佐助的时候我单独给他写了一句“只有从未出现,才能彻底消失”,其实这就是一个漏洞,佐助的确如樱所愿了,他死了以后轮回眼的威力还在,但是佐助唯一一次回木叶碰上樱的时候,实际上也修补了一下樱的记忆,不然樱真的可能到了最后也记不起蝎长什么样。在此让我们感谢一下佐助君。

七班都先后离开了,这一次只留下鸣人了。先是卡卡西,佐助,后来也是樱,鸣人其实已经有些隐隐的压抑了,他是七班的最后一人了。

以及,在我的想象中,如果蝎还活着,那他和樱的书房应该就是这么布置的,两个人都擅长毒,蝎同时是傀儡师,而樱是医疗忍者,书房什么的一人一半多好!

樱最后说的那句“终其一生,我都是春野樱。”我自己理解为,终我一生,我的挚爱都是你。(我等你来娶我😂)

评论(1)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